“妻子”走了儿女没书读 公安来帮忙

【时间:2014-10-11 10: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剑 赵少平)“妻子”有精神病,生下一双儿女后就出走下落不明,因为没有办理结婚手续,儿女无法落户,也就面临无法上学的“困境”。10月9日,隆回县六都寨镇飞蛾村周某终于拿到了新的户口本。

  10月8日下午,六都寨派出所分管户籍工作的副所长刘靓从飞蛾村村干部口中了解到,村民周某女儿周某施已经八岁多了,但因为没有户口,一直未能上学。

  刘靓立即带领民警黄毅,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山路颠簸,来到了周某家。这是一栋90年代的老房子,家里电气化的东西一样也没有,条件异常艰苦。经了解,2004年6月,周某在广州打工时,认识了胡某。2005年,两人生下女儿周某施;2009年,又生下儿子周某喜。但因为妻子胡某精神有问题,两人一直未办理结婚手续。2012年,胡某又不告而别,下落不明。眼看着女儿八岁多,儿子五岁多了,但因为没有户口而不能上学,这可急坏了周某。

  “你女儿周某施,儿子周某喜是否是你亲生啊?”“为什么一直没有来派出所办理上户登记啊?”经过简单的交谈后,刘靓又组织周围群众召开座谈会,迅速为两个小孩办理了补录户口所需的所有材料。临走时,周某握住民警的手激动地说,“我本来以为两个小孩上户会很难,没想到这么容易就办好了,更没想到你们会为了我两个孩子上户,特意晚上跑到我家里来,真的谢谢你们!”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