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知少女为“爱”走上犯罪路

【时间:2014-10-10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新燕 简朵良)站在被告人席上的朱某,14岁的脸上写满稚气,指着同站在被告人席上的谢某说:“都是他要我做的,我当时都听他的,他说没事我就以为真的没事,我要知道那是犯罪的事,我绝对不会去做”!

  原来,早在今年2月,朱某在县城某网吧上网时结识了时年17岁的谢某。谢某曾因忍受不了学校的束缚在一年前就进入社会闯荡,结交了一帮人。朱某认为谢某在社会上蛮吃得开,能力强,遂与之恋爱。3月,谢某同几个“哥们”一起商量去抢出租车司机搞点钱用,考虑到女性在晚上拦车更容易些,遂安排朱某拦车。朱某虽然有点害怕,但深信作为男朋友的谢某不会害她。一个月不到,他们共抢劫了三名司机,并将其中一名反抗的司机打伤。

  3月26日,朱某等人被公安民警抓获。此时,朱某才知道自己的行为是犯罪。站在被告人席上,朱某对法官说,“谢某对她说,只要她拦一下车,不要她抢钱,只要他们的确坐了车,她就没事。她想也有道理,就听从安排负责拦车。”但是再多的悔恨也免除不了法律的制裁,朱某因犯抢劫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

  法官后语:看着幼稚的朱某,看着她悔恨的模样,我们倍感惋惜,正直豆蔻年华,正是接受良好的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时候,却懵懵懂懂的坠入“爱河”,糊里糊涂走上犯罪的道路。这样的悲剧并不少见,无知加上盲铸成她的大错。同时,我们也深切的感受到我们国家的法制宣传任重道远,尤其对正处于认识大量新事物、接受新知识阶段中的小学生而言,法制教育亟待加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