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人民调解消化一起收割机伤人事件

【时间:2014-09-30 16:4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 吴拥军)9月26日,西岩镇人民调解委员会成功调解了一起收割机伤人事件,避免了一起可能的群体性事件。

  9月24日中午,在西岩镇巴石村,一名老妇去到收割机正在进行收割作业的稻田中捡拾稻穗,不巧反应迟钝,被收割机履带辗压下身,身负重伤。事件发生后,作业的河南籍司机立即协同村支部书记将老妇送医院抢救,老妇随时有生命危险,每日抢救费用均超过5000元。为筹集老妇的巨额医疗费,老妇的儿子们与河南籍司机发生赔偿纠纷,由于在西岩进行收割作业的河南籍务工人员较多,又比较团结,他们在与老妇家属协商未果时,欲集体离去,结果老妇家属情绪激动,将肇事收割机违规扣留。

  经查,该收割机买入价约13万元,案值重大,西岩司法所得到情况后,当即与当事双方取得联系,听取双方对解决问题的意见,在找到关键问题,即赔付老妇抢救费的基础上,西岩司法所吴拥军、阳关文主动组织了人民调解,经协商,达成了纠纷解决协议,老妇儿子们从河南籍司机处拿到了六万元医疗费,收割机仍归河南籍司机所有并开走。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