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假意让座扒走孩子救命钱 五无良男子赔钱又获刑

【时间:2014-09-30 16: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龚婧 刘满平)五名中年男子无所事事、游手好闲,凑到一起便打起了扒钱的歪主意,窃取了夫妻给孩子治病的救命钱。近日,邵阳市北塔区法院审理的刘某等五被告人盗窃罪一案判决生效。五被告人分别被判处拘役或者缓刑。

  2014年4月10日6时许,被告人邓某、杨某、李某、刘某、谢某五人互相纠集准备去扒钱。10时许,五被告人在新邵大坪起点站同时乘坐开往邵阳市的42路公交车。上车后,谢某、李某坐在车厢后面,刘某坐在司机后面第一个位置,杨某与刘某相对而坐,邓某坐在杨某的左边。被害人刘某秀、周某春夫妻二人搭乘42路公交车带孩子去邵阳市中心医院做先天性心脏手术。邓某见抱着小孩的刘某秀上车,便起身给其让坐,刘某秀坐在杨某旁边,从手提包内拿出一个钱包出来投币。当车开过湘窖酒厂,刘某起身站在杨某前面,挡住车上监控器,杨某从上衣口袋里拿出一片刀片将刘某秀的手提包划开一条4-5寸长的口子。当车行至江北希腊神话站,刘某秀起身准备下车,刘某赶紧跟上,右手伸进手提包上划开的口子,将包内的钱包抓起,放到自己裤子口袋里,同刘某秀一起下了车。车刚开动,刘某秀就发现被扒窃了,后追上车报了案。杨某、邓某、谢某、李某四人一起在江北广场站下车,便给刘某打电话约集见面。五人集合后,刘某将钱包交给邓某,邓某当着四人面,清点钱包内现金为10010元人民币及银行卡等物品。

  13日10时许,邓某纠集其他四人至江北观音新村分赃。15日,刘某、杨某、谢某被公安机关抓获,邓某、李某于5月15日到公安机关自首。案发后,五被告人积极赔偿了被害人刘某秀经济损失12000元,取得了其谅解。

  法官提醒:从该案可以看出,扒窃团伙明确分工、互相配合,竟采取假意让座的卑劣手段使他人在感激之余放松警惕,让人防不胜防。因此,当大家进入公交车、菜市场等人流密集的场所时,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注意人身财产安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