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西岩镇乡镇司法所倾心教育、帮助社区矫正人员

【时间:2014-09-26 10: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阳关文)9月21日,在城步西岩镇水东村,一位获得司法帮助的妇女说道:“真心感谢司法所的同志们,我一定遵守纪律,好好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水东村民陈温花原是农村朴实妇女,2012年,因意外失火构成失火罪,被城步县人民法院判处缓刑,到司法所报到接受社区矫正后,主要在户籍地家中种菜和卖菜。邻居杨某夫妇以其系服刑人员,经常辱骂她,还与她争执一块菜地的使用权,陈温花情绪不稳。在9月份开始的城步县“三联二访一帮”活动中,司法所干警吴拥军、岳黎明了解到陈温花的问题后,主动找其邻居杨某夫妇谈话,对俩从侵犯矫正人员人格权的行为进行了批抨,使杨某夫妇认识到了社区矫正人员也是社会的一分子,随后又组织了争执双方开展纠纷调解,在平等协商的氛围中,陈温花与杨某夫妇达成了菜地使用权分割协议,两家握手言和,再无纷争。

  西岩司法所目前在编3人,承担着对辖区内27名社区矫正人员的管理、教育任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