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深入晏田乡开展“送法进村”宣传活动

【时间:2014-09-23 11: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令旭 李海顺)9月19日,武冈市司法局组织律师到晏田乡蕉林村为村民上法制课,开展“送法进村”宣传活动,受到广大村民欢迎。

  在法制讲座中,律师深刻阐述了依法治国、依法治市、依法治乡和村民学法用法的重要性,教育广大人民群众增强法制观念和法律素质,努力在全乡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并就农村土地承包、婚姻家庭、侵权责任赔偿、反邪教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用鲜活的案例以案释法引导农民做遵纪守法的好公民。同时,对司法行政相关业务工作进行了宣传,对部分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进行了认真的解答。

  村民们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受到法制教育、享受到法律服务,希望以后能多开展这样的活动,让老百姓利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本次“送法进村”活动是该局实践党的群众路线的又一新举措,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大大提高了全系统干部为民服务意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