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心调解财产分割案 被告送锦旗深谢法官

【时间:2014-09-04 10:5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9月2日,双清法院民事审判二庭的王宇飞、方牡东法官收到一财产分割案被告人送来的“为民办事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在办案过程中,原告送锦旗的比较多,但被告送锦旗的却并不多见。事情还得从一起共有财产分割案说起。

  两个月前,双清区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共有财产纠纷。陈某养育八个子女,四男四女,生前有房屋一套。八个子女长大后各自立名户。后陈某和老伴相继去世,遗留下来的房产正处于黄金地段,开发商出160余万元购买此房并己支付价款。但陈某四个儿子当中的陈某武、陈某峰、陈某芸不同意与其他四姐妹共同分割出卖房屋价款,认为陈某生前己将此房屋明确分予了四个儿子,陈某陵表示愿意一起分割。四姐妹陈某梅、陈某菊、陈某莲、陈某芳则强烈要求与四兄弟一起分割共有财产。八兄弟姐妹协商无数次都没有达成分割协议。因售房款由陈某峰一人保管,四姐妹则以三兄弟为被告起诉至法院要求分割财产,陈某陵表示不愿意参与诉讼。

  法院立案后,原、被告双方争议较大,情绪激动,多次险些发生冲突。亲兄弟姐妹对簿公堂让人揪心,为化解纠纷,避免矛盾激化,合议庭法官王宇飞和方牡东考虑到调解不仅可以做到案结事了,还可以唤起当事人之间的亲情。在庭前特意说服远在外省市的当事人回邵阳做调解工作。法官组织八兄弟姐妹面对面进行协商,耐心细致地为八兄弟姐妹讲解了本案中各自存在的法律疑点,从亲情的角度劝解八兄弟姐妹不要因为一时冲动而伤了和气。在法官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的多次耐心细致地调解下,八兄弟姐妹放下心中不满,心平气和地达成了调解协议。在妥善处理案件之余,也唤醒了当事人之间的亲情,双方当事人均非常认可法院的工作,尤其是被告,还特意制作了锦旗赠送给法官以示感谢。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