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飞鸽”调解离婚案 当事人真心点“赞”

【时间:2014-08-29 10: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赵紫亮 简朵良)8月27日从邵东法院民一庭传来消息,该院近日采用一种古老而又特殊的方式调解了一起离婚纠纷,不仅圆满的达到了案件办理的效果,更因其为民司法的态度得到了当事人的点“赞”。

  原告赵某与被告姚某于2005年自由恋爱相识,婚后生育了一女,生活美满幸福。但为了挣轻快钱,姚某于2008年开始和朋友一起在云南贩毒,不料同年便被公安机关抓获,并被判刑12年。姚某被判刑后,赵某与远在云南服刑的姚某取得联系,二人经商量后决定离婚,并达成了初步离婚协议。今年7月,赵某拿着离婚协议来到邵东法院起诉,并将上述情况告诉了承办法官,承办法官考虑该案的实际情况以及当事人的经济承受能力,便尝试采取以挂号信这一传统的通信方式对该案进行调解。

  承办法官根据赵某的陈述,将二人的合意作出一份离婚协议书,并且由邵东法院出具一份委托协助函,委托姚某服刑所在监狱将该协议转交姚某阅看,在姚某签字后再由监狱看管人员签字证明。邵东法院两封挂号信调解了该起案件,不仅节省了办案经费,而且也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原告赵某为承办法官的高招真心点了一个“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