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小小一个梨 夫妻分居四年多

【时间:2014-08-27 16:3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嘉)“吴庭长,谢谢你挽救了我们的家庭!你放心,我们一定好好珍惜,要不然,都对不起你……”8月25日,一对中年夫妻正走出城步法院汀坪法庭,夫妻俩都很激动,丈夫紧拉着法官的手,再三道谢。

  夫妻俩正是一件离婚纠纷案件的当事人,杨某与丈夫王某系同村村民,两人2003年结婚,并生育了一儿一女,夫妻感情一直也还过得去。2009年5月的一天,女儿吵着要吃梨,杨某便在自己梨树上摘了一个梨子给女儿。然而此时的梨子并未成熟,婆婆担心小孩吃了伤胃,数落媳妇杨某随意对待孩子,杨某觉得委屈,与婆婆产生口角,婆媳间情绪激动,大吵一通,丈夫王某劝阻妻子不住,情急间打了妻子杨某两耳光,杨某负气带着女儿回了娘家生活,丈夫王某也一直赌气未去接其回家。

  妻子杨某负气不回,丈夫王某赌气不理,俩夫妻就此分居,一分就是四年有余。2014年上半年,杨某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与丈夫王某离婚。法院受理后,承办法官分别登门,找到双方当事人,通过详细了解情况,掌握了事情的来龙去脉,知道了矛盾产生的原委。此后,又专门组织夫妻双方进行调解,从家庭责任、理解包容和珍惜婚姻等多个角度出发,和夫妻二人好好交流了一番,两人也是如梦初醒,后悔不已。杨某向婆婆道了歉,自己不该与老人争吵,丈夫王某也向妻子杨某认了错,自己不该伸手打人,婆婆也在媳妇面前红了脸,自己护孙心切,却忽略了媳妇的感受。杨某王某夫妻二人最终和好如初,一家人高高兴兴回了家。

  【笔者后语】杨王夫妻二人,并没有什么实质性的矛盾,双方个性倔强,纠结于一件家庭琐事,长时间拒绝沟通,将意气之争发酵成威胁婚姻的因子,实在太不应该。幸而办案法官腿勤心细,密密扎扎做了好几番思想工作,化解了这场不应该产生却也不容易消除的矛盾,帮助这对“孩子气”的夫妻修复了感情。想通悟透之后,夫妻二人很为自己的行为感到羞愧,也对办案法官感激不已。夫妻之间,碰到类似的情况,请首先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心平气和地加强沟通交流,设身处地地思考问题,切莫意气用事,让这些琐碎的“蚁穴”,去毁损婚姻的“大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