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冈市司法局成功举办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

加强基层法律服务建设 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时间:2014-08-21 10: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欧定权 廖益媛 刘贻湘 张颉如)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提高基层法律工作者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最近,武冈市司法局在该局五楼会议室举办法律服务工作者培训班,该市注册执业的法律服务工作者都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上,司法局陈立纯局长作了重要授课。欧定权副局长对法律服务人员服务当地百威啤酒产业、机场建设、城乡电网改造、农村国土整治与综合开发利用等重点工程,积极参与该市社会矛盾化解,维护社会稳定作出具体规定。培训班特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硕士研究生,四级高级法官,现任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培训学院院长廖高飞,精心授课。培训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面对浩如烟海的法律,要记住每个法条是不可能的,我们的任务是要将纸面上的良法变成行动中的法律,即法律的适用,关键要掌握法律适用的方法:法治思维,法律思维,立法目的、法律原则、法律规则、法律概念等因素构成的。”在培训班上,廖高飞院长着重讲授了关于工伤案件处理的相关法律与实务,解读了新《工伤保险条例》, 并就10个方面工伤保险待遇纠纷案件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分析解读。廖院长重点讲授了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理论与实务,解读了有关司法解释的具体规定。廖院长还讲授了几个典型的案例,并对法律思维方法作了有益的介绍和探讨。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