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工卸货致残 法院调解获赔

【时间:2014-08-18 15:5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贺力平 王铁石)雇工黎某受雇期间因工受伤,雇工单位久拖不赔,黎某向双清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经审判人员倾情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8月18日,黎某在拿到赔偿款后连连称谢,而被告单位负责人表示:“他到我那里工作才几天,就要我赔偿这么多钱,心里实在难服。但你们法院的工作精神和工作态度感动了我,解了我的心结。”

  2012年2月,黎某被某公司雇佣从事卸货工作。同年8月,黎某在卸货时从汽车上摔下受伤住院。经司法鉴定机构鉴定,认定黎某构成陆级、拾级伤残。黎某亲属认为某公司应当承担损害赔偿责任,某公司则声称只愿意负责医药费用。因双方分歧较大,原本较为和谐的人际关系变得剑拔弩张。多次讨要无果后,黎某选择向法院起诉,要求某公司赔偿23万元。

  法庭审理过程中,某公司认为黎某狮子大开口,漫天要价。法院审理查明某公司与黎某的关系较好,在黎某受伤期间,某公司也是不断嘘寒问暖。对赔偿费用,黎某也认为有点过高。经过慎重分析,结合当事人的关系特点,法院不断做双方的调解工作。秉着互谅互让,以和为贵的原则,最后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告某公司一次性支付8万元,原告放弃其他请求。协议达成后,被告当即将款交给黎,黎某在拿到款后也是高兴而去。至此,该案圆满结案。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