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到隆回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时间:2014-08-15 15:4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明亮)8月14日,省政协副主席王晓琴率调研组来隆回调研社区矫正工作。

  王晓琴副主席一行先后来到三阁司司法所、桃洪镇司法所,详细了解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观摩了社区服刑人员集中学法等日常矫正工作项目,认真查阅社区矫正档案材料,并与工作人员和社区服刑人员进行了面对面交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隆回县委书记赵湘明向调研组汇报了隆回县社区矫正工作开展情况。自2011年9月启动社区矫正工作以来,全县累计接收社区服刑人员821名,依法解除矫正273人、收监1人,现有在册社区服刑人员547人。隆回县从健全机构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制度措施、严格日常管理,创新教育形式,提升矫正质量,注重帮扶救助、突显人文关怀等方面着手,推动社区矫正工作朝规范化、专业化方向发展,促使社区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促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晓琴副主席对隆回县社区矫正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认为通过几年来的实践,隆回县的社区矫正工作规章制度日趋完善、基层基础不断夯实、方法手段有效管用。她要求,要站在加强社会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去认识和把握社区矫正工作,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充实工作力量、提升队伍素质,推动社区矫正工作科学、健康、规范发展。

  省司法厅党组书记、厅长谈敬纯,省司法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刘道龙,邵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鞠晓阳,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晓葵,市政协副主席王若波,县领导马健强、黄和健、李明海、李小宁等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