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证窗口逃犯企图蒙混过关 民警机智瓮中捉鳖

【时间:2014-08-13 11: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林森 通讯员 韦信宁)8月8日,网上在逃人员刘桂花移交给陕西省榆林市公安机关处理。

  7月29日,刘桂花抱着侥幸心理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进行港澳通行证的续签,被办证民警识破,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最终将其抓获。

  7月29日11时20分,刘桂花在朋友的陪同下,持身份证来到市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由于听说办证易机器续签通行证只需要10多秒钟,且全程自助操作,这给了刘桂花以身试法的勇气。可是当刘桂花在办证易机器上输入信息续签时,她的如意算盘落空了,显示屏上出现“对不起,你不符合续签要求”。

  以为机器出了故障,心有不甘的刘桂花想要去前台窗口“碰一碰运气”。引导员小彭立即给刘填写了申请表,并指引其到前台办理。民警尹菊花在为刘桂花受理业务时,发现了其中的蹊跷,系统弹出红色信息报警。

  尹机智地告知刘:受理系统出了一点问题,需要耐心等候几分钟,刘信以为真,在前台坐着等候。与此同时,尹菊花授意副大队长何莎莎及时通过系统进行比对,发现刘为网上在逃人员。

  何莎莎遂将情况向大队长何海波报告,何海波立即带民警将嫌疑人刘桂花抓获,移交市公安局刑侦支队处理。

  经核实,犯罪嫌疑人刘桂花,1975年出生,邵东县牛马司镇人。今年上半年,刘桂花伙同他人窜至陕西省榆林市城区,以华润万家公司对外加盟万村千乡连锁超市免费赠送新款货架、笔记本电脑为诱饵,向陈云涛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并骗走陈人民币13000余元。经陕西省榆林市公安局榆横工业园区分局侦查,确认刘桂花有重大作案嫌疑,6月4日将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