觊觎同学手提电脑 乔装偷盗枉费心机

【时间:2014-08-13 14: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彭燕如 彭宏发)一青年伢子见某些同学使用的都是新式手提电脑,而自己连台式电脑都没有,就乔装窃为己有。经邵阳市双清区法院公开审理,8月12日,公诉机关双清区检察院收到了对该案的判决书:被告人颜芍望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并处罚金3000元。

  被告人颜芍望系邵阳市某技工学校学生,入校后见一些同学不但有台式电脑,有的还有较好的手提电脑,作为家庭经济条件较差的90后农村青年,买不起电脑的他竟觊觎起同学的好电脑。去年底的一个晚间自习课,颜谎言请假外出办事,实则先去附近一公司工休间,乘人不备盗取一套工作服、帽穿上,伪装后即趁着夜色从僻静处翻墙进入自己就读的技校。作为熟悉内情的“家贼”,颜径直窜至事先选定的目标学生宿舍,采取踹门入室手段,盗走全在上晚自习课的仨同学3部手提电脑。

  颜自以为手段高明,乔装行盗不会被抓到把柄,然而,魔高一尺道高一丈,在公安民警缜密侦查之下,很快逮到了他的“狐狸尾巴”,铁证面前,颜只得低头认罪,被盗电脑已全部追回返还3名受害学生。经鉴定,被盗的3部电脑价值1.13万元。鉴于颜认罪悔罪较好,法院依法作出上述从轻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