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夯实基层法律服务建设

【时间:2014-08-11 10: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国省)8月2日,邵阳县司法局组织全县46名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培训,以全面提高各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的整体素质,促进基层法律服务规范化建设。

  近年来,该局加大基层法律服务所规范化建设力度、强化对基层法律服务机构和人员的管理,有效规范了基层法律服务市场,全面提升法律服务质量。该县共有6个基层法律服务所,其硬件的建设和人员的管理完全达到湖南省司法厅规定的一、二、三类标准示范所水平。今年3月以来,该县司法行政系统开展了“助改革、促发展、保民生”法律服务专项活动,各基层法律服务所开展了“服务基层民主法治建设、服务基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弱势群体权益保障”为主题的“三服务”专项活动,为乡镇依法行政、依法决策提供法律帮助,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今年来,该县各基层法律服务所与18个乡镇企业、92个村(社区、居)签订了法律服务协议,免费为他们提供法律咨询、担任法律顾问等,为乡镇企业的发展、农村土地流转、农业产业化提供法律服务,截至7月底,共提供免费法律服务220场次。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