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时间:2014-08-05 15:1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舟)7月31日,邵阳市司法局召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代表局党委通报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市委第十七督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市司法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基本情况及主要特点。为确保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标准、高质量召开,市司法局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集中力量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教育,打牢思想基础。二是广泛征求意见,找准找实四风突出问题。三是开诚布公,全面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四是深刻剖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五是明确整改方式,落实整改责任。民主生活会上,每名班子成员都按照方案要求,剖析自己不怕严、听取意见不怕刺、亮出问题不怕丑、触及灵魂不怕痛,认真查摆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每位班子成员自我批评后,其他成员都对其进行批评,每人至少提了3条批评意见,多的达5条,共提出批评意见65条。党委班子成员针对班子存在的46条具体问题,每人根据职责分工逐一“对号入座”认领了班子问题中属于个人的问题,并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民主氛围浓厚,充满严肃、和谐、团结的气氛,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相互提醒、帮助同志、促进工作的效果,实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标。

  会议还通报了市司法局党委查摆出的在“四风”及其它方面存在的46条突出问题及具体表现。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财经纪律等方面深刻剖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针对问题和原因,市司法局党委班子着重从加强思想理论建设、落实党内生活制度、提高执政能力水平、从严正风肃纪、带头廉洁自律、扎实推进整章建制等6个方面提出了整改思路和努力方向,制定了18项具体整改措施,并明确了牵头领导和责任部门及完成时限。

  市委第十七督导组组长刘永军对市司法局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并就下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提出具体指导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化思想认识。要继续把学习放在首位,特别是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防止过关思想,增强开拓意识,把民主生活会当做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的一个开端。二是要进一步加大问题整改落实力度。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前面边查边改的基础上下大力抓好集中整改,对这次民主生活会中提出的问题要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和细化具体的整改落实时间表,无论是班子问题还是个人问题都要立行立改,一项一项抓落实,要明确整改落实的责任人和责任部门,规定完成整改的时间节点,一条一条兑现,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马虎应付。三是要进一步建章立制,巩固活动成果。要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四风”问题的治本之策,本着务实管用的原则认真梳理现有制度,完善制度体系,切实解决好制度缺位的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在制度出台前进行广泛、科学、充分的论证,保证每项制度规范、理性、管用、有效,切实实现作风建设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