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邻修路纠纷酿斗 法院温情调解促和

【时间:2014-07-23 08:2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曾盼)相邻村民因为修路问题发生纠纷,言语不和而大打出手。在这起邻里间的打架纠纷案件中,法院充分借助“背靠背”调解等多样形式,在调解案件时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沟通工作,当事人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解决了此起矛盾纠纷。

  原告唐某、被告刘某系大祥区雨溪镇某村村民,双方本是关系很好邻居。2014年5月24日7时许,唐某、刘某因修路问题发生纠纷,唐某看到刘某一家在挖断已修好的马路,就跑过去劝阻。双方言语不和,发生冲突,进而相互殴打,刘某从口袋里拿起辣椒粉向唐某眼睛投去,并拿起锄头砍在唐某肩膀上,造成原告唐某受伤。唐某受伤后在邵阳市中西结合医院住院治疗发费医疗费5574元。后经雨溪镇某村委会调解无果,原告唐某遂于2014年7月诉至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请求人民法院判令被告赔偿原告15854元。

  在调解过程中,双方家人发生争吵。为平息双方矛盾,彻底解开双方心结,承办法官首先采取了背靠背调解方式,对情绪激动的当事人分开劝解。承办法官首先对被告进行了严厉的批评,向其讲解相关法律知识,后又与原告进行耐心的沟通,希望他们懂得远亲不如近邻,化解干戈。承办法官见双方情绪一时难以平静,又采取冷处理调解办法,给双方一段冷静的时间考虑,再组织调解。经过法官多次、多方面的调解工作,原、被告终于理解配合了承办法官,双方达成一次性赔偿8000元的调解协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