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巡查蹲守 飞车抢夺嫌犯落网

【时间:2014-07-18 15: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华 郭平原)“目标出现,行动!”7月17日凌晨6时,随着新宁县公安局金石派出所所长周志红的一声令下,蹲守在多个角落的干警迅速冲向停靠在巷子里的一辆摩托车,将准备驾车离开的犯罪嫌疑人戴某成功抓获,在短短8个小时内便破获了发生在金石镇的一起飞车抢夺案。

  7月16日21时46分,金石派出所接到伍女士报警称,其在新宁县金石镇民政局门口被一名骑两轮摩托车的男子抢走手提包。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详细询问了报警人,并将基本信息与技术室工作人员进行了沟通。

  副所长徐景坤带领侦查员根据作案时间和地点迅速调出路面监控资料实施排查,视频显示,一名男子骑着摩托车夺包后从大兴路拐入农民路,随即冲进长征西路的巷道里,由于天色太暗,犯罪嫌疑人车速非常快,民警根本无法看清其面部特征和车牌号码,几分钟之后,嫌疑人的身影消失在黑暗的小巷中,仅有的线索瞬间中断。

  所长周志红得知案发情况后,立即组织办案民警深入研究案情,寻找破案线索。经过仔细分析,周所长认为还是要想方设法从视频资料中获取关键线索,并亲自守在屏幕前,对路面监控进行一遍又一遍回放,终于在县卫生局门口再次看到犯罪嫌疑人的身影飘过。虽然只出现了短短2秒钟的时间,但凭借丰富的办案经验,周所长推断抢夺嫌疑人很有可能藏匿在这附近的居民楼中。

  7月16日22时50分,周志红所长亲自带队,组织值班民警和巡逻队员,以县卫生局为中心,对周围居民楼、巷道实施地毯式搜捕,最终在老农业局宿舍5栋的楼梯间内发现一台可疑车辆,经初步比对,与监控中的涉案车辆极其相似。随后,民警又在离摩托车不远的菜园篱笆边发现了一个红色女士钱包,同时在该居民楼6栋楼梯间捡到了一个手提包。种种迹象表明,犯罪嫌疑人应该就住在这个居民楼里。为避免打草惊蛇,周志红所长悄悄将民警和巡逻队员布置在多个路口,密织天网,等待犯罪嫌疑人的出现。

  7月17日凌晨6点22分,天色大亮,安静的居民楼里渐渐骚动起来,越来越多群众出现在涉案摩托车附近,给辨认嫌疑人与抓捕行动带来了困难。

  突然,一名行迹诡异的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野中,该男子睡眼朦胧,东张西望,慢慢走入楼梯间,准备驾驶案发摩托车离去。周志红所长一声果断出击,蹲守在周围的民警奋勇而上,当场将该男子抓获,并从其身上搜出报警人伍女士被抢夺的现金2400余元、白色步步高vivo手机1台以及银行卡数张。经审讯,改名男子姓戴,武冈市人,对自己在金石镇的抢夺行为供认不讳。

  现戴某因涉嫌抢夺被新宁县公安局刑事拘留中,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