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司法局中心司法所调处一起医患纠纷

【时间:2014-06-11 11:3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雷咪娜 周幸)5月7日中午12时,邵阳县诸甲亭乡诸甲亭村居民粟某在邵阳市汇恩医院抢救无效死亡。死者家属当日下午六点左右将死者尸体强行围堵汇恩医院大门。

  中心街道获悉情况后,高度重视,如果处理不当,极有可能转化群体性事件。中心街道稳定办、司法所及红卫派出所赶赴现场,立即稳控,疏散群众。中心司法所长雷咪娜及时做死者家属的思想工作,出面协调院方代表与死者家属进行调处。死者家属认为是医疗事故要求院方赔偿80万元,而院方认为死者与邻病床发生口角争议突发脑溢血死亡不属于医疗事故,只能给予人道主义2万元的赔偿。双方各执一词,分歧很大。雷所长再次对死者家属进行劝诫:“要依法依规维权,不能用围堵闹事、上访等不当方式解决问题”。督促院方主动配合协调,安抚死者家属,避免事态扩大。

  8日上午8点左右,死者家属在汇恩医院门口打横幅,设灵堂、放鞭炮、放哀乐、砸招牌,并对办公室内仪器、设备进行打砸,事态进一步扩大。街道稳定办、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向区综治委进行汇报,请示市政法委后,按照“死者的合法权益予以保护,对医闹坚决予以打击”的指示,上午12时由大祥公安分局对粟某等12名医闹人员依法打击,并由中心司法所对此事再次调解。

  中心司法所本着维护死者合法权益,保护院方名誉的态度,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以人情事故为导向,对此事先后召开四次协调会,最终于5月28日双方达成一致协议:由邵阳汇恩医院一次性补偿死者意外等各项费用17万元整(不含殡仪馆费用);死者家属即日把医院门口所有标语、横幅撤走,上传于网络上的负面性东西即日清除。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