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窃价值150元手机 男子获刑一年罚一千

【时间:2014-06-06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通讯员 贺力平)  公共场所利用镊子扒窃手机,被公安民警当场抓获,不思悔改的男子刘某三进宫。6月5日,邵阳市双清区人民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刘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一千元。

  今年37岁的男子刘某初中毕业后就跟随家人来邵阳打工,做些零活,缺乏良好教育的刘某在27岁生日那天喝醉酒,强奸一女同事被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后因减刑刑满释放,但他不是想办法挣钱成家立业,反而学起了盗窃糊口。2012年,因盗窃被邵阳市劳动教养委员会决定劳动教养一年六个月。

  刘某出来后仍不思悔改,重操旧业。1月21日上午,被告人刘某携带镊子窜至邵阳市三眼井菜市场扒窃手机,选定了卖菜的老人肖某为作案对象,靠近被害人后,刘某用镊子将肖某口袋内手机夹出逃跑,并将手机卡取出扔掉后打出租车逃跑,被一直跟随其后的公安干警抓获,当场从刘某身上搜缴出镊子一把、弹簧跳刀一把及被盗的白色诺基亚手机。经邵阳市双清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扒窃的诺基亚手机评估价格为150元。

  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刘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公共场所盗窃他人随身携带的财物,其行为已构成盗窃罪。被告人刘某曾因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应当判处有期徒刑刑罚之罪的,是累犯,依法应从重处罚。被告人刘某曾因盗窃被劳动教养,系有劣迹,法院遂做出前述判决。

  法官提醒,根据《刑法修正案八》规定:扒窃,不管数额大小,次数多少,都规定为盗窃罪。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