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领导调研督查邵东县社区矫正工作

力促邵东县社区矫正工作步入正规化轨道

【时间:2014-05-28 11: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姜加玉 李志成)5月26日,省司法厅社区矫正处魏威副处长在邵阳市社区矫正局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一行7人来到邵东县调研督查社区矫正工作。

  督察组先后到火厂坪、周官桥、两市塘、大禾塘、宋家塘等地察看了解情况,然后在县政法委会议室听取了司法局前一段时期开展社区工作的汇报,以及部分司法所所长对于目前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存在的困难和建议,所长普遍反映我县开展社区矫正工作以来,严把社区矫正评估关,严肃社区矫正人员报到,请销假制度,组织社区矫正对象学习法律和参加义务劳动,定期汇报思想、工作及生活情况,探索进行心理矫正,使服刑人员在社区得到改造、帮扶和矫正,全县矫正对象自实行社区矫正以来,无脱管漏管,无重新犯罪,为减轻政府压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同时也反映社区矫正工作压力大,权力小,从事社区矫正工作缺乏法律支撑,司法员处于一种孤立、尴尬的位置。魏副处长在听取汇报后,指出我县社区矫正工作在缺编制、缺人员、缺经费、缺经验的情况下艰难的摸索前行,取得了很好的成绩,但也还存在管理不完全到位,人员经费保障不到位的制约瓶颈,他指出今后要进一步努力,使社区矫正工作形成党委政府统一领导,司法行政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工作机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