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护工酒后乱性 强奸精神病患者获刑

【时间:2014-05-21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刘慧隆)近日,邵阳市大祥区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宣判了医院护工邵某强奸女精神病患者一案,以强奸罪判处被告人邵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邵某系隆回县人,现已年近花甲,三年来一直在邵阳市某医院担任合同制护工一职,表现良好。2013年11月28日中午,邵某与老友相逢,推杯换盏之后回到医院上班,在该医院住院楼一楼一活动室门口看见在该医院住院的精神分裂症患者伍某,伍某正欲打开过道门出去。邵某见年轻的伍某身边并无他人,一时冲动,便以叫来医生为由对伍某进行威胁,并要求与伍某发生性关系,在伍某强烈扭动反抗下未能得逞。后经精液鉴定:从伍某某所穿棉裤上所提取的可疑精斑与邵某血样的基因型相同。经司法鉴定:伍某某在案发时系精神分裂症缓解期,具有性防卫能力。

  法院经审理认为,邵某的行为已构成强奸罪,在本案中系未遂,综合全案的性质、情节以及对社会的危害程度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