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假警服持仿真枪 男子冒充警察抢劫5次被起诉

【时间:2014-05-14 14: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张丽旷 林杰)穿着自己用安防公司制服改造的“警服”,带上以前做线人时偷藏的手铐,手持马路上捡来的一把仿真枪,冒充警察实施5次抢劫均得手。5月13日,大祥区检察院依法以涉嫌抢劫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提起公诉。

  2013年10月中旬,陈某在邵阳市某家打鱼机店玩游戏,输了2000元钱,回到家以后越想越气,于是就想出了冒充警察骗钱的办法来搞点钱花。10月17日晚上11点左右,他穿上自己改装的“警服”,带上手铐和仿真枪,大摇大摆地走进了一家打鱼机店。此时,店里没有顾客,只有一名女店员王某坐在收银台前。陈某二话不说,冲上去就拿枪顶着王某的背,叫她把上分的卡和钱拿出来。见王某吓得不敢动,陈某就拿枪做了下上膛的动作,然后用枪口抵住对方的脑袋,趁王某不敢反抗之机,一把抢过她身上的红色挎包,从里面拿走几张打鱼上分的卡和1000多元现金,扬长而去。钱很快就花光了,尝到甜头的陈某又故技重施,于11月初的某日凌晨5点多钟,再次进入该打鱼机店,趁店内只有一名女店员李某时,成功实施了抢劫行为,抢得现金600元。

  冒充警察抢劫如此容易得手,陈某觉得这是条绝佳的“生财之道”,开始接连作案。11月18日,“陈警官”走进一家干洗店,持枪威胁店员唐某跟他出去,走了几十米后,趁其不备,迅速抢过对方身上的包,将里面的4300元现金全部掏空后仓皇逃跑。

  12月11日凌晨4点左右,“陈警官”进入魏源宾馆附近的一家打鱼机店,见老板和几个顾客在里面,便假装检查,叫他们关闭电源,没收了他们的手机,然后到收银台翻出了1100元钱,又假装登记了他们的姓名,将手机还给他们,从容离开。

  12月14日凌晨,“陈警官”走进火车南站的某家游戏店,对两名女店员说自己是派出所的,要对方把钱和卡都交出来。店员说没钱,他便拿出手铐,将她们一人拷了一只手,并叫她们蹲在地上,自己去翻抽屉,将里面的1100多元现金和上分卡全部拿走。接着,他假装保存证据,用手机将现金和卡以及两名店员拍了照片,还假装打电话联系警方告知案发地点,随后帮她们打开了手铐,要她们在原地等警车来。此时,两名女店员提出要上厕所,陈某趁机溜之大吉。

  12月16日上午9时许,陈某穿着警服出现在火车南站附近,某家游戏店老板的朋友认出他就是店里监控视频中那个抢劫的男子,便叫来朋友,两人合力将其抓住,并扭送至派出所。陈某归案后,对自己5次抢劫共计8000余元的事实供认不讳。

  检察官提醒,犯罪分子冒充国家工作人员进行诈骗和抢劫的案例时有发生,公众要提高警惕,仔细甄别,一般警方办案至少会有两人在场,而且会先出示合法证件,不是极端情况绝不会轻易用枪。各营业场所应加强安保措施,有条件的最好安装监控摄像头,深夜至凌晨营业要加派人手,尽量不要安排女性店员守店。遇到突发状况时,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报警。同时告诫广大市民,勤劳致富是正道,心安理得乐逍遥;歪门邪道不可效,坐立不安罪难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