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卖鼠标起争执 孕妇被迫引产索赔获支持

【时间:2014-05-13 11: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凯军 王蓓)因购买的鼠标损坏,买卖双方就维修及更换问题发生争执,导致店主在冲突中受伤被迫引产。5月13日,北塔法院一审判决被告刘晨赔偿原告李丽医药费、司法鉴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共计1万9千余元。

  原告李丽与丈夫在邵阳市某市场做电脑及配件的销售和维修生意,2013年4月7日,被告刘晨在李丽处购买了一个鼠标,当天下午,双方因鼠标的质量问题发生争执,冲突中李丽将鼠标扔向刘晨,刘晨一怒之下遂用凳子将李丽的头部打伤。事发时,李丽已怀孕3个月。事后李丽被送往邵阳市中心医院治疗,因头部受伤做了CT检查,医生诊断认为头颅CT检查有潜在致使胎儿畸形的可能,李丽因此被迫选择引产。后双方就赔偿事宜经派出所调处无果,遂闹上法庭。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刘晨在李丽处购买鼠标后,因质量问题与其发生争执,并将作为孕妇的李丽打伤,致使其被迫引产,对该纠纷的形成存在过错,应负主要责任。而原告李丽作为店主,在与顾客发生争执时,不是耐心解释及采取合法方式保护自身权益,而是用鼠标扔向被告,进而引发暴力冲突,在事件的起因上存在一定的过错,应负次要责任。据此,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