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毒违法受追究 举报立功获轻判

【时间:2014-05-13 10: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小阳 李志洲)近日,小兵(化名)涉嫌贩卖毒品一案在新宁县法院开庭,因其在押期间积极举报他人违法犯罪事实有立功表现被从轻处理,在公诉量刑建议三年半的基础上减轻一年判处有期徒刑两年半。

  今年,2月17日,新宁县检察院驻所检察室干警在县看守所开展日常巡查时,接到在押人员小兵举报某单位国家工作人员王某某涉嫌贩卖毒品的犯罪线索。该干警立即将该情况向院领导报告并迅速对举报线索展开初查,掌握了扎实的第一手材料。该院认为线索成案可能性很大,便及时将线索移送公安机关并督促尽快立案查处,同时考虑到唐某涉嫌贩卖毒品案开庭在即,又及时与法院刑事庭协调延期开庭,为查案赢得时间。

  该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接到该院移送的案件线索后高度重视,并立即组织精干力量对该线索进行了调查,在不到七天的时间里就对涉嫌毒品犯罪的嫌疑人王某某立案侦查,并于立案当天就迅速突破了王某某的口供。王某某在事实和证据面前,不得不供述了自己多次贩卖毒品的犯罪事实。现王某某已被依法羁押于县看守所。

  县检察院驻所干警及时、高效地处理在押人员举报线索,不但及时使涉嫌毒品犯罪的嫌疑人王某某被缉拿归案,而且使举报人通过这一线索的处理,取得较好的监管执法效果和社会效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