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警方提醒市民 千万不要向陌生人提供重要信息

【时间:2014-05-13 09: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富元)5月10日中午,家住隆回县金石桥镇的市民胡先生向笔者反映:当日10时53分,他接到手机号码为13871292043的人打来电话。对方自称是湖北警方的公安人员,说胡先生参与了重大贩毒案,并说有公安人员来调查,希望配合;11点20分,胡先生再次收到一个电话,号码为“+0739110”,电话里说,他是市公安局的陈警官,胡先生要求对方说出姓名,对方没有说,而是威胁说“这个110打来的电话,应该知道问题的严重性了吧”,电话中说他收到湖北省武汉市警方发来的文件,也说胡先生在湖北参与了贩毒事件,希望配合警方调查,并要胡先生不要把此事告诉其他人,连父母、妻子也不要告诉。通话中,胡先生告诉对方,说他要报警,这时对方马上挂了电话。

  遵纪守法的胡先生接收到这样两个奇怪的电话,尤其是那个“+0739110”的电话,着实让胡先生有些不安。当日11点53分,胡先生致电原金石桥镇派出所所长、现该县紫阳镇派出所马汉科所长。马所长告诉胡先生,这是诈骗电话,“+0739110”号码的电话,是不法分子随便接线后打的,根本不是市公安局的电话。他提醒:一是公安人员办案调查当事人,不是通过打电话调查,而是要与当事人面对面;二是外地公安人员来人亮明身份调查,也要有本地公安人员协助。

  马所长还提醒:当市民接收到类似的电话时,千万不要向对方提供“医保卡”、“银行卡”等密码之类的重要信息;为了防止上当受骗,接到奇怪电话后,千万不要保持沉默,而要向当地警方报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