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记者行诈骗 男子获刑十年

【时间:2014-04-17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赟)2014年2月,邵东县检察院以被告人陈某犯诈骗罪向邵东县法院提起公诉,并建议法院对其在有期徒刑10年至13年内判处刑罚。同年4月,被告人陈某被邵东县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

  2011年下半年,被害人郭某经他人介绍认识了被告人陈某,陈某谎称自己是人民日报市场网“魅力湖南”主任,与省交通系统、教育系统的领导关系很好,可以帮助他人安排工作,并向郭某发放署有“魅力湖南”主任的名片,以此取得郭某信任。此后,被告人陈某以安排郭某亲戚、朋友之子进入国网电力公司、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工作为由,通过银行转账、收取现金等方式骗取郭某亲戚、朋友人民币共计74万元,并将钱用于赌博,挥霍一空。

  办案检察官介绍说,该案是一例典型的以安排工作为名骗取他人钱财的刑事案件。陈某的真实身份是一名广告业务员,其冒充记者,伪造“魅力湖南”主任的名片,目的就是为了取得他人信任,借此骗取钱财,陈某实际上根本没有帮人安排工作的能力。

  警官提醒:在社会生活中,少数人因对社会认识不足和贪图小利,极易受有不良居心的人蛊惑,因此上当受骗。本案被告人陈某正是利用了被害人郭某社会经验不足、易信他人、急于求成的心理,在短时间内达到骗取钱财的目的。“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对有不良居心的人来说,应明白“多行不义必自毙”的道理;而对普通社会民众来说,更应明白“天上不会无缘无故掉馅饼”,凡事需多一份心眼,三思而后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