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局当好“五员” 做群众贴心的司法行政人

【时间:2014-04-16 15: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舟)4月14日下午,邵阳市司法局组织局党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干部、正科实职干部开展了“做群众贴心人”专题讨论。

  “司法行政工作承担着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职责,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做群众贴心的司法行政人,就是要认真当好“五员”,即当好民生项目的服务员、当好群众学法的宣传员、当好矛盾纠纷的调解员、当好困难群众维权的代办员、当好特殊人群的帮教员。”讨论会上诠释了“五员”办事理念。

  在认真学习了胡锦涛、习近平关于群众路线的有关重要论述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

  讨论会上,大家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践,畅谈了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和司法行政部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的重要现实意义、深刻感受和实践要求,并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在讨论中,大家普遍认为:以往的工作实践中,存在着群众观念淡薄、深入基层不够、帮助解决实际问题不力等问题,工作作风有待进一步加强。做好群众的贴心人,要牢固树立群众观念、服务意识,要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民调解、法律服务、法制宣传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能作用,真心深入基层群众,真诚与群众沟通交流,真情给群众解难帮困,多为困难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以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赢得群众的拥护、信赖和支持。

  邵阳市司法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新华深刻剖析了自己在“做群众贴心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怎样进一步做好“群众贴心人”,谈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

  他指出,进一步做好“群众贴心人”,一要牢记党的宗旨,在内心深处真正树立群众工作无小事的观念,立足岗位职责,热情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二要放下架子,带着真实的感情为群众服务,消除与群众的距离感,与群众打成一片,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三要在关爱群众的基础上敬畏群众,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以群众之所需、所盼为导向,科学决策。四要做好表率,局党委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始终以群众利益为重,始终把工作摆在第一位,做好服务群众工作的表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