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司法局依靠法律武器解决十年遗留纠纷

【时间:2014-04-11 15:5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伍先忠 李中)4月8日晚10时,新宁县司法局副局长谭小平舒了一口气:“经过12个小时座谈,喝完5瓶水,永兴村村场纠纷的调解终于离成功只剩最后一步,等到12位村民代表到各组将本次修订和完善的合同传达至所有群众,就算圆满完成了,作为律师的我,从没有打过这么艰难的‘官司’,不过结果能够让双方满意,我就是苦点累点也值得”。

  自新宁县2014年开展“三联三送”活动以来,县司法局紧密结合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所驻白沙镇永兴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大走访活动,做到进百家门、吃百家饭、察百家情、解百家忧,运用司法干部所掌握的专业法律武器,解决了一批当地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保障了该村的稳定发展。

  新宁县县司法局今年挂点永兴村,了解到该村有遗留了十年、群众反响强烈的关于村场承包的经济纠纷悬而未决。永兴村场位于S218公路两旁,未修S218之前属无人问津的不毛之地,2005年按当时的市场价格承包给承租方,后来S218正好从村场中间穿插而过,两边土地的价值随之上升,老百姓提出要收回合同或者更改合同内容,承包方需要维护自己的利益不愿更改而产生纠纷。

  为解决该村的历史遗留纠纷,司法局专门成立了“律师团队”研究相关法律条款,驻村队员利用“三联三送”走访活动进村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并专门编制关于合同法、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制宣传手册,逐家逐户发放到群众手中,多次召开了村民和承包方参加的座谈会,引导广大群众理性表达述求,合法排解纠纷。

  历时半月有余,经过司法局干部的不懈努力,矛盾双方终于在调解合同上签字,十年纠纷得到圆满解决。村民代表纷纷邀请司法局工作队员去自己家中吃饭,司法局副局长漆云河婉谢道:“司法局和咱永兴村是一家子了,以后吃饭的机会多的是。中央要求我们要走群众路线,以后去每户老乡家中吃饭不只吃一餐,而是一日三餐;不仅仅只是一起吃饭,还要同吃、同住、同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