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司法局以法律为依托践行群众路线

【时间:2014-04-11 15:5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李中)4月8日晚上10点,司法局谭小平副局长舒心的说到:“经过12个小时座谈,喝完5瓶水,永兴村场纠纷的调解终于离成功只剩最后一步,等到12位村民代表到各组将本次修订和完善的合同传达至所有群众就算圆满完成了,作为律师的我从没有打过这么艰难的“官司”,不过结果能够让双方满意累点也是值得”。

  自2014年开展“三联三送”活动以来,新宁县司法局紧密结合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围绕所驻白沙镇永兴村的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大走访,做到进百家门、吃百家饭、察百家情、解百家忧,有效的解决了群众反响强烈的问题,保障了该村的稳定发展。

  新宁县司法局今年自挂点永兴村以来,专门成立“律师团队”着手该村历史遗留且群众反响强烈的关于村场承包经济纠纷,该村场位于S218公路两旁,未修S218之前属无人问津的不毛之地,在2005年由当时的价格承包出去,后来S218正好从村场中间穿插而过,两边土地的价值随之上升,利益纠纷立即产生,老百姓提出要收回合同或者更改合同内容,承包方需要维护自己的利益。4月8日会议前,司法局关于这个纠纷已经召开了多次座谈会,驻村队员利用“三联三送”走访活动进村入户收集群众意见,并专门编制关于合同法、土地承包法等相关法制宣传手册,逐家逐户发放到群众手中,引导广大群众合法述求。

  在历时半个月余,随着最终合同的签字落定,村民代表纷纷邀请司法局在座成员去自己家中吃晚饭,司法局漆云河副局长因时间太晚婉谢道:“今年既然我们局驻咱永兴村,以后吃饭的机会多的是,到时候去每人老乡家中吃饭不是吃一餐,而是吃三餐,我们一起同吃、同住、同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