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法院党组中心组举行首次专题学习

着眼法治理念和司法良知 强化群众路线教育

【时间:2014-04-06 16:0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通讯员 王牧飞)4月3日下午,北塔区法院党组中心组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次专题集中学习会,全体班子成员及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院党组书记、院长,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谢华云同志主持学习会并作重要讲话。 

  谢华云院长首先带领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党组成员、政工室主任王牧飞组织学习了省委书记徐守盛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系列讲话精神和湖南省高院《关于全省法院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意见》。

  中心组成员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联系法院工作实际和干警思想实际,拓展学习内容,着眼学习特色,使广大干警准确把握贯彻群众路线的实践要求,增强在执法办案中践行群众路线的行动自觉;大家一致认为,我院要从党组做起,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上来,围绕“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以集中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为重点,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谢华云院长在学习会上要求全院班子成员要结合工作实际,通过集中学习、专题学习等形式,深刻认识到活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彻底摒弃对活动的轻视思想和敷衍态度,提高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他指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当前的一项重要工作,班子成员要带头学习,敬畏法律,遵纪守法,清正廉洁,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要坚持以中心组学习、院领导上党课为引领,以支部学习为带动,以个人自学为常态,通过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推动学习交流持续深入开展;要结合审判工作实际,统筹兼顾,把审判工作和教育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督促各部门既办好案,又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争取两手都要抓,两手都抓好。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法院做为和群众密切相关的执法部门,既要扎实做好“规定动作”,又要做好“自选动作”,特别是结合目前我院一线办案力量紧缺的问题,班子成员可以根据实际情况,深入一线指导办案或亲自办案,进一步丰富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要坚持权为民所用,规范审判权、执行权、审批权的运行,依托网上办公、网上办案系统,全面深化司法公开,建立健全裁判文书网上公布、案件流程网上公开、执行信息网上查询,实行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学习会结束时,该院学教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还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的工作做了具体详尽的安排。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