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回县司法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时间:2014-03-27 10: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邹明亮)3月25日,隆回县司法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海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第18督导组成员、县司法局全体在职干部职工、部分退休老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银秋在动员报告中指出,司法行政机关作为国家法制建设的重要职能部门,具有政法机关和政府部门的“双重职责”,承担着维护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的“双重任务”,全体工作人员要深刻领会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在“把握活动要求、坚持领导带头、突出关键环节、抓好整改落实、提升能力本领”五个方面下功夫,做到“六个突出”、“六个求实效”:突出理论武装头脑这个基础,在强化思想认识上求实效;突出为民务实清廉这个重点,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上求实效;突出解决“四风”问题这个关键,在提升司法行政队伍良好形象上求实效;突出“三调联动化矛盾、息访息诉促平安”专项行动这个载体,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求实效;突出效能建设抓手,在建设高效服务型机关上求实效;突出群众满意这个标准,在深入剖析促整改上求实效。

  县政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县委第18督导组组长郑长华充分肯定了县司法局党组对教育实践活动的高度重视和所做的准备工作,并对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明确要求。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明海指出,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对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无所谓、怕麻烦、走过场”的思想。

  李明海要求,要突出学习为先,提升新形势下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能力、新媒体时代舆论引导能力、科技信息化应用能力、拒腐防变能力;突出问题导向,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抓起,从群众反映最强烈的问题改起;突出标本兼治,形成一套行得通、能管用的长效机制。

  李明海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示范,用最严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严的纪律贯穿教育实践活动始终,对自己查摆出来的问题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要立行立改,力戒形式主义,决不走过场,做到“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会后,与会人员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对县司法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评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