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酒后打砸医院 伤人损物终获刑罚

【时间:2014-03-19 14:4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良)喝醉酒摔伤后到医院治疗,竟借着酒劲打砸医护人员和医院财物。近日,洞口县法院宣判一起医闹案件,被告人肖某华以寻衅滋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9月23日晚21时许,被告人肖某华因喝酒摔伤,由同案人姜某干、廖某文(另案处理)陪同至洞口县人民医院外科三楼就医,在就诊过程中,借着酒劲,被告人肖某华对值班医生李某不管是非黑白随意辱骂,其后,仍不罢休,对李某一顿拳打脚踢,并将该科室内的血压计、电子秤等物摔烂。该医院医生被害人王某见状前来劝阻,姜某干、廖某文二人要求王某给肖某华打醒酒针,王某叫二人先拿卡开药,姜某干认为是王某为难自己,冲上前就要打王某,肖某华、廖某文二人也冲上前围住王某,三人一阵拳打脚踢。经法医鉴定,被害人王某的伤情构成轻微伤。经估价鉴定,被毁坏财物价值人民币6358元。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肖某华结伙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且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寻衅滋事罪。在共同犯罪中,肖某华亲手实施了犯罪行为,起主要作用,系主犯,应当按照其所参与的或组织、指挥的全部犯罪处罚,但鉴于其落案后认罪悔罪,且又赔偿了被害人经济损失,得到了被害人谅解,综合情节,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