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赌博输钱借高利贷 为还债实施盗窃遭捕

【时间:2014-03-14 17: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杰 陈迎春)3月13日,城步苗族自治县检察院对江某以涉嫌盗窃罪依法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江某,男,现年30岁,城步兰蓉乡人。2004年9月,其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今年2月24日,江某打牌将身上带的钱输光后,便向牌桌旁的“高利贷”借了6000元后继续打牌,结果将借的钱一并输完。事后,债主一天几个电话催债,而江某手头没钱,见借款利息一天比一天多,江某便想去找亲戚借钱还债。

  2月26日15时许,江某来到城步县儒林镇,在步行去亲戚家的途中再次接到了债主追债的电话,在抱怨无奈时脑海里闪过盗窃还债的念头,便开始在周围观望伺机作案。经踩点,江某发现路边邱某家一栋二层楼的房子里没人,遂绕到该房屋的后面从推窗翻爬进去,在一楼翻箱倒柜没有发现财物后,便上了二楼进入卧室,将衣柜抽屉里的1万余元现金盗走。案发后,邱某发动亲友观看社区视频资料并寻找犯罪嫌疑人。

  3月5日,邱某的好友唐某在城步县城某宾馆内见到江某,发现其穿着跟窃贼相似便报警。随后,江某被公安民警抓获,并交代了盗窃事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