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汽车站司法所组织社区矫正对象进行集中教育学习

【时间:2014-01-23 08: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于柳)为督促社区矫正对象遵守日常监管规定,进一步提高矫正质量,1月22日,双清区司法局汽车站司法所组织辖区内的社区矫正对象,举办了2014年第一期社区矫正对象集中教育学习会。11名矫正对象按时参加会议并认真做了学习笔记。

  司法所首先组织社区矫正人员认真学习了《湖南省社区矫正考核细则》中社区矫正日常管理有关规定,包括日常记分管理,考核奖惩,严重违反社区矫正规定处置办法等。伍文彬所长针对汽车站司法所辖区内矫正对象的实际情况及存在的问题,结合案例生动说明了矫正期间违法的严重后果。并对矫正对象具体要求,一是要强化服刑意识,自觉接受教育改造,服从矫正工作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二是要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和社区矫正的有关管理规定,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教育和公益劳动等各项活动,严格请、销假制度;三是要认清形势,摆正自身位置,珍惜在社区服刑的机会,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知识的学习,摒弃不良行为和恶习,重新做人。

  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加强了对社区矫正对象的思想教育,为社区矫正工作稳步推进提供了有效的平台。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律意识、改造意识,使他们能够悔过自新,争取早日融入社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