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司法局严格收监执法 强化矫正管理

【时间:2014-01-20 10: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舟 肖爱军)1月9日,社区矫正人员刘某被岳阳监狱收监执行。这是2012年《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施行以来,邵阳县司法局严格矫正执法、加强社区矫正管理工作中第三例社区矫正人员被取消缓刑和收监的案件。通过对违反矫正管理规定的社区矫正人员的严肃处理,从而有力地维护了社区矫正工作的严肃性,对在矫的人员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全县的矫正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进一步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社区矫正人员刘某,2006年5月5日因犯故意伤害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2013年2月21日湖南省监狱管理局以湘监管刑保[2013]76号决定书决定暂予监外执行(保外就医)一年。在接受社区矫正期间,刘某未能严格遵守《社区矫正实施办法》有关规定,在病情好转后,不再配合治疗,并多次与其家人及亲朋好友发生矛盾,还将其父亲打伤,砸烂家中物品,同时也不服家人管束,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造成不良影响。对此,2013年11月28日,邵阳县司法局依法向湖南省监狱管理局提请对违反社区矫正管理规定的刘某收监执行。

  此次对刘某的收监执行活动,从提出收监建议到收押犯人,法、检、公、司、监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措施得当有效。邵阳县司法局执法活动事实清楚,证据确凿,适用法律得当,程序合法,给违法矫正人员强有力的惩罚,维护了法律的尊严,社会效果明显。同时也对其他社区矫正人员起到了震慑作用,为社区矫正执法工作的进一步开展树立了良好的开端。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