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司法机关汇报刑诉法执法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时间:2013-12-06 08:28】【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 通讯员 肖功练)12月4日至5日,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以及邵阳监狱分别就市人大常委会在执行《刑事诉讼法》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的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进行反馈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正厅级干部肖洪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曾东楼出席汇报会。

  今年9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联合调查组,在全市范围内启动对《刑事诉讼法》的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10月29日,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6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以及邵阳监狱贯彻《刑事诉讼法》的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将在执法检查中收集到的问题汇总分别向各司法单位反馈,要求各单位对照情况通报反馈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扎实开展排查问题、剖析根源、落实整改等自查自纠工作。

  汇报会上,各执法司法机关分别向市人大常委会汇报了整改落实情况。会议要求,各执法司法机关要结合自身职能,对在执法检查中反馈出来的问题进行剖析,认真整改。对执法检查中发现一些个案,要加大处理力度,促进执法人员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同时要加强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的素质,采取积极措施,稳定人才队伍。各执法司法机关要进一步严格按程序办事,不断完善内部监督机制,更好地贯彻实施刑事诉讼法,要进一步规范刑事诉讼行为,提高司法机关办案效率和质量,保证刑法的正确实施,进一步提升司法公正。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