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县法院推动青年干警全面“接地气”

【时间:2013-11-14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为了让年轻干警全面接受锻炼,发挥他们学习快、接受能力强的特点,培养他们吃苦耐劳的品质,牢固树立他们司法为民的理念,增强他们了解群众、深入群众、帮助群众的实干能力,近年来,新邵县法院招纳的四十余名年轻干警,陆续在实践中全面接受锻炼,扎实“接地气”。

  在新邵法院机关处,从立案、审判、执行、行政管理等各个部门和环节,年轻干警都积极学习、诚恳做事、扎实做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成为了资深老干警的左臂右膀,给他们的工作减轻了不少负担和压力,获得了领导、群众、社会各界的好评。在机关单位如此,下面派出法庭更是如此。

  新邵县法院四个派出法庭中,80后占90%,在基层实践工作中挑上了“大梁”。以新田铺法庭为例,该法庭共有四名干警,都是80后,庭长杨成林82年出生、朱法官81年出生、小刘、小廖都是80后。在基层工作中,新田铺法庭干警在庭长杨成林的带领下,扎实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通过发放法律知识便民手册、巡回审判、传单宣传等等,把法治精神、司法为民的理念带入了街头巷尾,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与法律效果。在新田铺法庭,在早中晚就餐时间前后,庭长杨成林充分利用好这段时间,组织大家交流基层工作经验,如:如何与当事人相处、如何做好基层调解工作等等。在“接地气”的工作实践中,把经验交流与实践工作紧密结合,对于新生年轻干警来说,无疑是一个加强学习、增长知识、增强能力的大好时机。

  该院年轻干警表示,正因为年轻,所以在基层实践中,更应努力工作、积极学习、刻苦探索,不仅要努力学好专业理论知识、增强理论功底、提升法律修维,还要向领导、同事学习,特别要在基层实践工作中去倾听群众声音、了解群众疾苦、帮助群众解决纠纷。正所谓“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年轻干警在基层锻炼中,一定会成就一个更加出色的自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