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司法厅到隆回县检查司法行政工作

【时间:2013-10-25 09:2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处长刘刚魁(左二)在山界司法所查看资料

 

省司法厅社区矫正管理局副局长魏威(左四)在三阁司司法所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现场点名

  邵阳新闻在线讯 10月23日下午,由省司法厅基层工作处处长刘刚魁带队的检查组到隆回县检查司法行政工作,市司法局局长李新华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三阁司司法所、三阁司镇红光村、山界回族乡司法所和局机关、法律援助便民服务大厅,通过资料查阅、听取汇报、场地查看、对社区矫正对象现场点名等方式对隆回县司法行政工作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今年来,隆回县司法行政系统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以“三敢三创”活动为平台,以“保二争一”为目标,将司法行政工作融入到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为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为全县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广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全县共调处各类矛盾纠纷3700起,成功调解3662起,调解成功率为99%。切实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对刑释解教人员落实必接必送制度,每季度组织社区矫正对象集中学习,确保管的住、矫治好,防止重新违法犯罪。降低门槛提供法律援助,打造“法律援助一小时工作圈”,全县已受理法律援助案件220件,解答法律咨询340件,切实维护了贫困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维护了社会公平正义。

  检查组对隆回县在充分发挥司法行政职能,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检查组指出,基层司法行政机关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群众服务。一要继续做好人民调解工作,充分发挥调解工作优势,全力推进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建设。二要继续加强社区矫正工作,严格监管措施,有效控制社区矫正人员重新违法犯罪,切实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三要进一步加强法律援助工作宣传力度,拓展法律援助服务领域,提高法律援助的专业化水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