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检察院调整工作思路 法警和自侦办案两不误

【时间:2013-10-11 10: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辉和 唐杰)城步苗族自治县检察院调整工作思路,强化司法警察队伍建设,以法警工作促自侦办案工作提升,取得了较好地效果。

  该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警察工作,通过人员调整提拔了2名年轻中层骨干分别任大队长和教导员,另调整了3名80后干警任队员,大大提高了法警队伍实力。同时,积极取得上级支持,将司法警察大队机构升格为副科级,并为全体法警队员购买了人身意外保险、医疗保险等,从优保障队员的福利待遇,免除了大家的后顾之忧。

  为规范法警队伍管理,该院推行科学化管理,健全完善了派警、械具使用、执法行为规范等多项管理制度,建立了法警协助自侦办案工作机制,做到“一案一派”,由自侦办案部门提出书面申请,法警部门视情况派出2名以上队员协助办案,简化了以往协助强制执行、看管监视等工作分别派警的繁琐程序,提高了工作效率,最大化的保障了自侦办案安全。同时,该院充分发挥年轻队员优势,将追逃工作列入工作重点,做到“有逃必追”,积极组织队员们召开案情分析会,研究制定追逃计划,并借助网上追逃和通讯定位等形式,锁定在逃人员活动范围,铺开追逃网络,确保追逃工作成效。去年以来,该院共成功追逃犯罪嫌疑人8名,协助外地检察机关追逃2人,为开展自侦办案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