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法院扎实开展涉港澳台司法协助工作

【时间:2013-09-23 10:3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为进一步规范涉港澳台司法协助工作,提高从事涉港澳台司法协助工作人员对相关政策和法规的理解和实务操作能力,9月17日,北塔区法院分管涉港澳台司法协助工作的院领导、联络人和代理联络人积极参加由省高院举办的全省法院涉港澳台司法协助业务网络培训班。

  今年以来,北塔区法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法院相关规定和司法解释,以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责任心,切实抓好涉港澳台司法协助工作。该院明确专人负责办理涉港澳台司法文书送达、调查取证以及联络、审核、登记、统计等事项,做到快立快结,5日内立案,15日内办结。司法文书的送达一律采取直接送达的方式。同时,建立涉港澳台司法协助案件考评机制,将涉港澳台司法协助案件的办理纳入案件质量评查范围。

  截至目前,该院共审结涉港澳台案件11件,办理涉港澳台司法互助案件28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