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法院深入调研“直接送达”力促提升司法绩效

【时间:2013-08-27 15: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良)8月24日下午,洞口县法院七楼大会议室座无虚席,全体班子成员、庭室局队负责人、民商事法官、司机坐拥一堂,就如何开展民商事案件诉讼文书的直接送达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研究。县委常委,政府委书记杨芳德莅临指导。

  各民商事案件业务庭首先分别就本庭的直接送达工作的开展情况作了介绍,并就送达中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提出一些解决的方案和建议措施。洞口法院院长蔡明清做了总结发言,深入分析了大力开展“直接送达”的利弊得失,并就下一阶段如何继续推进直接送达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蔡明清指出,直接送达是法律文书最基本的送达方式,是坚持司法为民、提升司法公信力、提升司法绩效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法院司法现实的最佳选择。蔡明清要求各业务庭及法官在直接送达工作中要注意把握直接送达的工作定位,明确送达对象,合理把握送达时间,改进工作方式方法,充分利用社会资源以更好地做好直接送达工作。

  洞口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芳德充分肯定了洞口法院在近年来大力司法为民所取得的丰硕成绩。杨芳德强调: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司法实践的发展势头持续不断,与之相应的是,司法机关与人民群众必须保证紧密联系。司法为民要落到实处,就是要从细微处着眼,从小处着手,持之以恒。大力推进直接送达工作很有现实意义。法官和其他干警在直接送达工作中要注意自身形象,注意工作方式方法,提升法院司法公信力,提升司法绩效。

  据悉,今年1至7月份,洞口法院民事案件立案1010件,增长22%;民事案件共结案1091件,增长34%。今年四月洞口法院大力推行直接送达以来,诉讼案件月结案率由30%,提升至45%。调解率从30%提高到44%。群众的诉求程序更加畅通,法院的司法绩效大幅度提升。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