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县法院练好“内功”促司法公正

【时间:2013-08-22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日前,邵阳县院迅速贯彻最高人民法院召开全国法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组织干警再次进行了“五个严禁”专题学习,要求全院干警在学习中要深刻理解“五个严禁”精神,提高认识,严格遵守,进一步加强自律意识,自觉抵制不良风气的侵扰,坚决不碰“高压线”。并强调我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这期间全院干警务必要以“五个严禁”内容来约束自已。

  “严禁接受案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的请客送礼,严禁违反规定与律师进行不正当交往,严禁插手过问他人办理的案件,严禁在委托评估、拍卖等活动中徇私舞弊,严禁泄露审判工作秘密。”李法官一口气背出了“五个严禁”的内容,他还说“这对于我们进一步改进思想和工作作风,提升司法能力,推动法院工作,公正司法,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上,发言的干警围绕贯彻落实“五个严禁”,廉洁司法,一心为民,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认识,谈感想,谈体会。大家认为,“五个严禁”的规定,抓住症结,直中要害,显示了人民法院治理腐败的坚定决心。“五个严禁”的规定是对法官职业道德的重申和强调,其实质仍是要求法官及法院工作人员,要始终保持工作的廉洁性和行为的自律性,它不仅是对法官行为的约束,更是对法官的保护。

  通过学习,全院干警更深刻认识到“五个严禁”是对法官职业行为的硬性规定,也是能够切实预防腐败的有效措施。干警们纷纷表示,一定要把“五个严禁”和全国法院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熟记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上,做到戒贪,修身,慎独,中正,慎言,努力做到廉洁奉公,司法为民。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