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法院召开司法状况考评督查会议

【时间:2013-08-14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良)8月12日下午,洞口法院召开司法状况考评督查会议,就去年11月份以来的司法状况及队伍建设的相关问题进行督查和评析,并就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进行动员。班子成员及各庭室队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洞口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永坚先就去年11月至今年7月的司法状况进行了通报,贺永坚认为,司法状况总体情况良好,但是也存在一些问题,调解率、当庭裁判率等指标尚不够理想,亟待提升。

  院长蔡明清对刚刚召开的全市法院院长座谈会的精神进行了传达,并就今后一段时期内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蔡明清强调,一是把握好考核要点,继续加大直接送达的力度,加快办案进度,提升结案均衡度,切实提升司法绩效,达到优秀行列。二是要充分认识审判工作的重点和重心,重视与当事人的沟通,加强调解工作,切实提升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取得群众信任,赢得群众拥护。三是严格把握好案件质量,将每一个案件都办成公正案、良心案、铁案,让每一个案件都能为司法公信加分,并由此减少乃至杜绝涉诉信访的案源。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每一位法官,都必须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公正执法。严肃查处违法违纪案件,杜绝办“人情案”、“关系案”,把握住底线,经得起考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