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法院开展优秀裁判文书评比活动

【时间:2013-07-23 15:1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罗文明 贺力平)为了提高裁判文书质量,增强司法能力,提高司法水平和司法公信力,近日,双清区法院再次举行优秀裁判文书评比活动。

  此次优秀裁判文书评比活动下发了活动实施方案,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党组成员和专职委员任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共分为动员、报送、评比、表彰四个阶段,明确了参评范围、评比办法和评比标准,其评比范围为2012年11月1日至2013年7月10日期间审结并发生法律效力的刑事、民商事、行政、执行案件的判决书、裁定书等,以适用普通程序的判决书为主。评比办法采取自评与互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各庭现有办案法官每人自荐一篇裁判文书参评。评比标准为案件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审判程序合法,并自评为“优秀”等次的;对事实的认定及有争议的证据进行充分的分析认证,说理透彻清晰;裁判结果公正,适用法律无缺漏,具有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裁判主文表述明确无歧义,便于理解和执行;裁判文书结构完整,语句精炼,格式严谨规范,要素齐全,用语规范,条理清楚,层次分明,逻辑严密,无病句、漏字、多字、错别字等。

  评选时每位参评人员对照评比标准对参与评比的文书打分,并对文书中存在的问题发表意见,然后按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共评出优秀法律文书6篇,其中一等奖1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对优秀裁判文书给予撰写文书的承办法官一定的物质奖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