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清区法院邀请交警参加庭审观摩

【时间:2013-07-05 08:5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君 贺力平)为了有效促进阳光司法工作的开展,提高司法公信力,双清法院定期邀请不同社会群体参与法院旁听,并积极听取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近日,双清法院邀请了20多名邵阳市交警支队双清大队的交警参加一起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纠纷案件的旁听。

  双清法院针对辖区道路交通事故频发的实际情况,于2005年就单独成立了民事审判三庭,专门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案件,为当事人提供快捷、便利、高效、公正的司法服务,受到了交警部门与当事人的一致好评。邀请交警参加案件旁听,意在加强交流与合作,提高诉前调解能力和水平。

  此次旁听的案情比较简单,2012年12月18日下午,原告李某乘坐被告陈某的摩托车上班途经邵阳市建设南路与邵阳大道交叉路口时,和被告孙某驾驶的轿车相撞,造成原告李某受伤的交通事故,经交警支队协商未达成赔偿协议。原告请求法院判令二被告赔偿各项经济损失共计5万余元。

  在两个多小时的庭审中,法官引导原、被告双方围绕交警部门对本起交通事故作出的责任认定开展举证、质证、辩论。随后,又通过法官做思想工作,原、被告达成了调解协议。

  庭审结束后,交警大队的同志对法院开展庭审观摩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感谢法院提供一次学习的机会,认为通过观摩庭审认识到了案件审理程序和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在案件调解和审理过程中的地位和作用,法官做调解工作也为今后在处理交通事故案件中提供了样本,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进一步增强程序意识、证据意识、公正意识等,努力提高执法办案的水平,努力把矛盾化解在诉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