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步汀坪司法所成功调处一起宅基纠纷

【时间:2013-06-06 16:4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5月29日,城步汀坪乡隘上村四组村民彭某来到汀坪司法所反映,因邻居曾某不同意他们改迁房屋照明线路,导致他家正在新修的楼房停工。彭某在与曾某交涉过程中一言不合发生争吵,险些动手,希望乡司法所能介入调解。

  接到彭某求助后,司法所工作人员马上赶到现场进行调解。了解事情的原委后,发现两户人家曾因公用道路通行的问题产生过矛盾,宿怨较深。曾某妻子扬言:没经过她同意,谁强改线路,就和谁同归于尽。工作人员首先劝解曾某的妻子,邻里纠纷应该采取合法手段解决,不能采取极端的方式来解决问题。并告知曾某,出屋檐的线路属于公共设施,农户个人无权去干涉线路的改迁问题。再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彭某先前的公用道路通行的不对行为进行了严厉批评,解开了曾某的心结。同时积极讲解《民法通则》的相关法律法规,劝导两家换位思考,互为邻里,彼此帮助。

  事情得已圆满解决。两家人达成了调解协议,并且相互道歉和好如初。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