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区法院倾力服务重点建设

【时间:2013-05-27 11:0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今年是北塔区“重点项目建设年”,北塔区法院高度重视全区大局工作,注重能动司法,延伸司法功能,建立完善工作机制,主动融入服务区域重点项目建设之中。5月17日,该院专门研究制订了《关于为全区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提供有力司法保障的十项规定》,进一步服务和保障重点项目建设顺利实施。

  该院《十项规定》强调,为确保重点工程和重点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一是成立以院长为组长、各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重点项目建设纠纷案件处理领导小组,加强对重点项目建设中出现各类纠纷的立案、审理、执行工作的指导、组织和协调。二是积极应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纠纷案件。建立涉及重点项目建设纠纷案件“绿色诉讼通道”,采取“特事特办、急事先办”方式,对涉及重点项目建设各类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快执。三是从严惩处严重破坏社会治安和经济秩序的犯罪活动,重点打击严重损害重点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经营和财产的犯罪。四是深入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法制宣传活动,派驻“法律指导员”协助企业解决有关纠纷,主动为重点项目建设提供司法服务。五是加大司法建议力度,及时向企业提出内部管理、风险防范等方面的司法建议,推动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六是强化执行联动工作机制,对非诉行政执行案件的执行,提前做好预案,并邀请相关部门及各方人员参与现场监督。七是加强检查督导,总结探索经验,做好调查研究和信息宣传工作,营造有利于重点项目建设的氛围。

  据悉,北塔法院党组紧紧围绕区委打造宜居宜业美丽北塔总体要求,拓展职能,主动作为。党组书记、院长谢华云先后多次带队深入李文食品有限公司、中驰置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司法需求;持续开展“打黑除恶”专项活动,成功办结市公安局迁建项目中的熊某房屋拆迁案,努力为辖区企业及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