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法院建立“三支队伍”夯实作风建设

【时间:2013-04-22 16: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为进一步落实“为民、务实、清廉”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队伍素质提升年”活动、“阳光司法”活动,近日,大祥区法院建立“三支队伍”,夯实作风建设,保证活动效果。

  一是建立作风巡查队伍。成立作风巡查小组,通过加强督察,建立作风巡查通报制度。采取常规督查、随机检查、明查暗访、重点抽查等多种方式,不定期对办公场所、庭审场所,进行经常性巡查,定期通报作风巡查情况。

  二是建立执法监督队伍。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人民群众等人员组成专门的执法监督队伍,多方位听取意见和建议。运用走访、座谈会、问卷调查、开通监督电话和设立意见箱等形式,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全面了解社会各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当事人对办案人员廉洁自律方面的意见。

  三是建立质量案件评查队伍。选出业务骨干,对全院审理的各类案件进行评查,评出精品,进行正面宣传或奖励;对评出的瑕疵案件要通报,对问题案件要责任追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