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县司法局“民情日记”记冷暖

【时间:2013-04-15 08:5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 新宁县司法局以“三联三送”活动为契机,利用“民情日记”这一载体,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深入基层倾听民意、化解民忧,努力增强司法干警为民服务意识,树立司法良好形象,有效促进了司法和谐。

  连日来,司法局干警连同驻村干部在白沙镇全田村进行全面走访,要求以勤俭务实的作风深入农户,围绕民生保障、新农村建设、信访维稳和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调处、大宣传”,通过“送政策、送温暖、送服务”,助推转变作风服务群众活动深入开展,积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并要求在走访时,随身携带民情日记本,记录在走访中了解到的群众反映的法律疑问、生活困难以及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对民情日记中记录的问题,要求干警能当场解决的问题,当场给予解决;不能解决的,及时反馈给局党组研究处理,并把解决落实的情况及时反馈给群众。民情日记记录了司法干警走访群众时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帮助村民解决困难的经过以及对群众产生的深厚感情。这一本本“民情日记”,在司法干警与群众之间架起了一座座“连心桥”。

  自活动开展以来,司法局干警走访群众300多人,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60余人次,解决各类困难10多项,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